焦糊番茄炒蛋

大概是一只小透明,画画,撸章,写文,唱歌,可能都能来一点,还想要入手帐坑,目前的目标是get日本化妆技术,完毕!

写手挑战。一篇虐文

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。
这是他笔记本上扉页那段花体俄语的译文。都说俄国人写字让人内心崩溃,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来区别,然而这段话他看了十五年,每一个字母他都看得清楚,他几乎闭着眼睛都能写得与原版一模一样。
他还记得那段日子,这本笔记本还崭新,本子主人也在他身边,作为一本长得与圣经无异的本子,内容有中文有俄文还有插画,中文是他的会计笔记,俄文是本子主人的抱怨,半数是在讲课堂的无聊,半数是在夸他的容貌,放心大胆地写在他的笔记旁边,丝毫不怕同学或者老师看到。
他也曾问过本子主人,被人看到怎么办?
本子主人回答他,你只管说是笔不出水了,是瞎画的,不会有人猜到的。
他喜欢看本子主人这时候的表情,理直气壮的宠溺,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突然翻出这本本子,是前几天,同学通知他今天就是同学会,他几乎忘记大学同学是什么样的了,只有翻出这本本子,才能从本子上俄文的吐槽回忆起一点大学同学的模样,这本本子几乎承载着他所有的大学记忆。
他大学时因为内向,人缘并不好,只有本子的主人,对他十分热情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只有他会俄语,虽然本子主人目的不纯,但后来还是阴谋得逞,成为了他的男朋友。只是,本子主人在大四时莫名其妙地消失了,就这样,他多年孤身一人,刚开始是一直在拒绝别人的好意,后来他愈发孤僻,也再没人看上他了。
同学跟他说,所有人都会来,他觉得本子主人也会来,是直觉,男人的第六感,都说女人的第六感非常准,他希望自己的也能准,他很多年没看见那个阳光的笑容了,思念折磨得他几乎要崩溃,但又希望不准,他不知道见面该说什么,是埋怨他当年的不告而别,还是抱怨他抛弃自己多年不现身?如果他说一句“我爱你”,自己会不会就这样原谅他?
他无法想象见面的场景,就这样在酒店门口绕着喷泉转了一圈又一圈,直到被班长捡到才进了酒店。
他来得非常早,就连班长也只是全班第二个来的,他是第一个,看着门一次次打开,一张张虽然熟悉却完全不记得名字的脸,陌生的热络,熟悉的炫耀,同样的场景,最后一次门开应该是两个人的,当年大学第一次的班会,本子的主人会和导员一起进来,然后导员会给大家介绍,“这是咱们班的外籍同学……”
导员推门而入,抱着一个罐子,他的心揪了起来,导员后边没有人,本子的主人没来。
导员说,我们回来了。
“这个是我们的外籍同学,当年他回国路上因为车祸去世,据说他是为了回国吊唁他去世的母亲,在他的随身物品里找到了一封遗书,是用俄语写的,经翻译,内容大致为,希望将自己死后的骨灰一半做成男款的钻石戒指,送给当年与他……关系最好的那位同学。”
导员掏出了一个小盒子,递给他,他颤抖地接了。
“剩下一半骨灰由那位同学洒到大海里。我寻找了你很多年。”导员看向他,他看不懂导员的眼神,但导员眼里的他比十五年前更加削瘦了。
导员把那个泛着金属光泽的罐子递给他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已经承受不住那个小小的罐子的重量,几乎要瘫到地上去了,他把小盒子打开,把里边的戒指拿出来戴上,是一款很漂亮的男戒,他记得这个设计,就在他笔记本的最后一页画着,笔记本主人画这个的时候跟他说过,有朝一日,本子主人要做这个戒指给他戴,只是本子主人希望在教堂,这个愿望没法实现了。
他从来没想过会是这么一天,也从来没想过他抱着罐子夺门而出的时候是什么表情,他不会想象他离开后,同学聚会还会不会继续,他也不会尝试任何一种死法,他心里想的只有一点,“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